熊猫鞠躬

战士们朝空气开枪,空气却在肺中
永远愚妄,永远热泪盈眶
【沙雕伪文艺写手】

【C梅 伪大小熊】巴黎夜雨 chapter 8

        雨后的天格外湛蓝,连一丝浮絮都没有,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的琉璃瓦,瑰丽地熠熠发光。窗外苍翠欲滴的绿叶上仍摇曳着几颗清晨的新露,风儿翻阅着它们初生的情愫,浅浅地吟着童话里的歌谣。

        苏亚雷斯在酒店的过道碰到了梅西。苏亚雷斯热切地招了招手,换来的却是一声不吭的擦肩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莱奥你居然不理我,过分了啊!”苏亚雷斯在他肩上重重地拍了一记,当梅西回头时,他感到有些不妙,“呃……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平日里澄澈如水的眸子失了神采,躺着空荡荡的一片死寂。他眼眶微红,眼角似乎还挂着泪痕,满脸湿意的憔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over了。”他并不回避,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道,仿佛一个在阐述他人故事的局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着,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。”苏亚雷斯起初也是相当反对他们在一起的,甚至每次看到罗纳尔多秀恩爱都会气的摩拳擦掌,恨得牙痒痒。但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了,没有半点预兆,令苏亚雷斯感到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,就在昨晚。”梅西还是装的很平静,可在眼眶里翻滚的泪水出卖了他,他几乎要把下嘴唇咬得出血,就是不肯让眼泪滴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苏亚雷斯懵了,他一时语塞,找不到任何可以安慰他的词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那种人早该分了,他根本配不上你!”寻思了半晌,他才憋出了这么句话。他抱了抱梅西,希望这样能让他好受点。梅西把头埋在他肩上,苏亚雷斯能感觉他怀里的身体正因为呜咽而抽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没事的,别哭,会好起来的。”苏亚雷斯越劝,他的身体就抖得越厉害,断断续续的抽噎声把苏亚雷斯的心拧成一条麻绳,眼睁睁地看自己的好朋友泣不成声,什么也做不到,他心中暗恨着自己这张不中用的笨嘴,更恨这场变故的罪魁祸首——罗纳尔多。

      梅西低微而凄楚的哭声宛如一根根剧毒的刺,扎在他身上,令人心疼。这种对他的同情促使苏亚雷斯萌生了一个歹恶而惊异的想法——如果把那具和 他交合过的躯体放到面前,用最锋利的刀子一点点剖开,让鲜血顺着划开的伤口汩汩流下,在莱奥的纤白的足边汇成小溪,缀出一片殷红的花海,能不能看到一如天使般纯洁的他露出餍足而充满复仇快意的笑呢?若能让泪雨霖铃的他重现笑颜,自己倒确实有些希冀在罗纳尔多身上划几刀罢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突发的变故,巴黎是待不下去了,好在队友们也都很团结,一致同意提前结束这次行程。

        梅西坐在飞机靠窗的位置上,此间已近薄暮,晚霞如血一样晕开,染红了整片天空,恰似忘川河畔,大片大片开得艳烈的曼珠沙华,美得让人心碎。他出神地想:它是否是天的恋人呢?希望在离开的时候,燃烧自己最后的美丽,想把一生的爱意在一刻里吐尽,然后独自流着哀痛的泪,唱着挽歌,以一种忧伤的姿态,像烟头的火星四散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莱奥,要喝点什么吗?”皮克从他面前趴过,艰难地拉上了窗帘,把夕阳隔绝在窗子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吧。”梅西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看,也不要想,会好起来的。”皮克蒙住了梅西的双眼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,“那喝杯热奶茶好不好?或者马黛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……白开水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我也要白开水好了。”皮克很礼貌地对服务员笑了笑,转而低头望着梅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…忘记一个人,要多久?”梅西的眼中闪着亮光,像渴求了解世界的孩童。

        皮克一下被整蒙了,他太想给梅西一个漂亮的答案了,在不欺骗他的前提下让他尽可能得到慰籍。

       寻思良久,也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复——“或许很快,也或许很久,我也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飞机上很静,静得只留下他的沉默与落寞,他忧郁地凝视着那杯水。他感觉自己的心,随着白开水上的热雾的消失而沉落在苍凉的黄昏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端起来一口仰尽,白开水在腹中微热着,梅西感到迸发的泪中滚烫的温度,流到下巴时却是冰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水清而无色,甘而无味,如冰川上傲然而立的雪莲,它是天地间最纯净透彻的,却又是最容易迷失自我的,当它融进了其他东西后,它就会活在别人的世界中,再难找回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梅西是下定决心要忘了他的,下飞机后,他默不作声地回到家中,把沾上了有他回忆的物品,翻出来,一件件整理进箱子里——罗纳尔多写给他的情书,两人的合照,情侣手表……原来当爱情离开后,曾经收录过的一点一滴美好回忆,都开始变得狰狞,满目疮痍,就连他留下来的东西也成了一团炙热的火,一碰便会被灼伤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物件都能牵扯出一大段往事,当梅西触及那块冰冷的白玉时,他迟疑了——那是罗纳尔多几番辗转才从中国的一位玉雕大师手中收购下来的,算是他送给自己的定情信物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在中国,和田玉象征着永恒的爱。”他忘不了为自己戴上玉坠时,罗纳尔多脸上写满的满足,好像有了它,他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清冷的月光悄然弥散,如流水一般,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,将地板点缀得斑驳陆离。月色是这样的柔美,思念却是如此的沉重,淡淡的,静静的,罗纳尔多俊朗的面庞在梅西脑海里像洪水般席卷而来,仿佛他的气息还在身边,不曾离去。幻想他还在身边,假装那美好的时光不曾挥手告别,但他们终究逃不过命运的齿轮,爱被埋葬在现实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通透的玉在月的映衬下,晶晶然折射出惨白的光,在这种意境下,居然也有了几分凄清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指尖摩挲着它,就像在抚摸自己的爱人一般,每一处凹凸的纹络都像一句被风干了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那块玉紧紧攥在手心里,暖的泪珠滚落而下,也无法救回死去的玉。

        努力太多,终无效果,只能把它束之高阁。梅西锁上了箱子,像关上了潘多拉魔盒一样,把所有的悲伤、痛心、绝望都封印在里面……就连希望,也雪藏起来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皮克刷着梅西的图库,看着一张张无比亲密的相片在自己眼前飞逝而过,他们的爱情已经透过视网膜滤成了哀悼的黑白色。是的,以前他也不顾一切地去阻挠妄想去拆散他们,现在好了,他们玩完了,但皮克不仅没有尝到丝毫胜利的快感,一波波袭来的负罪感更是压的他喘不过气。他一开始,也只是害怕梅西和罗纳尔多在一起不幸福,可惜了,他陷得太深。如果自己当初多给他们一点鼓励,一点支持,是不是……他们就可以一直幸福下去,莱奥也就不会难过了?

       他没完没了地弄到了凌晨两点多才如释重负地倒在床上呼呼大睡,他以为自己做的滴水不漏,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时候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莱奥小甜心,该起床吃早餐了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wtf?!”皮克被猝不及防的罗纳尔多的声音吓得心脏都不好了,他惊得四下张望才发现居然只是个闹钟铃声,皮克耐着性子听完这一大段肉麻的腻歪话,最后一句mua瞬间就让他鸡皮疙瘩掉一地,他觉得这玩意要是被曝光出来,绝对是罗纳尔多一辈子都洗不白的黑料了。如果自己跟塞尔吉奥这么说话,他百分百会抄起两把菜刀把自己当街砍死,果然,人与人之间的差距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又开始心疼梅西了,热恋时有多幸福,在分别时就要承受多少倍的痛苦吧?明明昨天还是那么相爱的一对情侣,真没想到啊,竟还不及南柯一梦长。

        话又说回来……他手机里到底还有多少和罗纳尔多有关系的东西啊!感觉不格式化都是搞不定的啊!

        皮克把手机还给梅西,是两天后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他的东西,也没有他的讯息了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即便如此,他也逃不开某个圈子,不管走到哪里,都有罗纳尔多留下的记忆漩涡,躲也躲不掉。看到电话亭,就会想起陪自己躲过雨的他,看到奶茶店,就会想到他买给自己的焦糖玛奇朵,尤其是到下雨天,回忆总是会在雨中被酝酿得五味杂陈……就算他可以避开一切,他也不可能装作对各种关于罗纳尔多的新闻充耳不闻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明白了——原来一切物件都可以被埋藏,唯独感情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希望自己是条鱼,只有七秒钟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4)